メガ-为化学过劳死

一只碰巧手边有台打字机的猴子🐒
脑洞匮乏,偶尔能憋点东西出来
今天也在吸波特

不带cp滤镜去看声优访谈是不可能的(摇头.gif)

本渣翻达人又来声优访谈里挖糖吃啦

这次也是节选

访谈图片来源:https://fx.weico.net/share/47728779.html?weibo_id=4314625707090594

上一篇声优访谈节选:http://chenmibotedechunfei.lofter.com/post/1ea0f761_12c55cf33

有翻译错误直接在评论里说就好。




Q:关于在《爱丽丝计划》篇中作为搭档(相棒)活跃着的桐人和优吉欧两人,给各位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呢?

松冈:桐人是因为有至今为止的经验才会在这里的,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译者:他大概是想说桐人的成长没有给他带来特别突兀的感觉,尝试做神语翻译器x)不过,我觉得哥哥感好像增强了。比如说,面对爱丽丝的妹妹赛鲁卡的时候也会用“你只要做到只有你能做到的事就可以了。”这样的话来鼓励她,我想这对于之前的桐人来说应该是会手忙脚乱的情况吧。让我感觉到他也是在顺利成长着的啊。嘛,对于17岁这个年龄来说他在精神年龄上看起来已经是很成熟的了。在那方面来讲大概是多亏了和亚丝娜的关系吧。

岛崎:桐人是行动力和决断力兼具,头脑也很好,也能做出冷静的判断(译者:信长你和优吉欧一样都是桐吹啊),但是我觉得他身上还存在着的青涩的部分也很有魅力。比如说,他会有“想要帮助大家”这样的想法,但是并不只是徒有一股气势,而是在基于“怎样才能帮到忙”这样现实的考虑,想到方法之后再做出一些看上去很乱来的行动。像这样有着平易近人的一面,才能塑造出这样平衡性很好的“the•主人公”的形象,我是这么认为的。在《爱丽丝计划》篇中,这样的桐人也给人带来了成熟了很多的印象呢。我从优吉欧的视角来看待桐人,无论如何都会忍不住去仰慕他呢。因为他看上去积累了各种各样的丰富的经验,而且也很老成。会忍不住去想不能拖了他的后腿。可是因为他是个很好的家伙,优吉欧困扰的时候一定会二话不说就去帮助他。这就让优吉欧更加想要去追逐他的步伐了(笑)。“我总是被桐人帮助啊”这样的想法就会演变成优吉欧心里的重担。

松冈:动画版的优吉欧和信长的声音很相称,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特别是动画第4话哥布林战中优吉欧那声“桐人——!”的叫声特别厉害。和信长一起收录这段的时候,说实话我吓了一跳。那声叫声好像要把我的灵魂都撼动了一样搞得我有点麻酥酥的。那种为桐人着想的强烈感情,以及没能救下爱丽丝的后悔之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一直觉得,像这样能抱有这么分明的强烈的情感的好孩子现实生活中大概是不存在的吧。

岛崎:第4话的那个叫声啊,是因为在这之前(你配的)桐人的台词非常棒,所以我才能自然的发出这样的叫声。

茅野:我在第4话的收录的时候也和他们在一起,他们两人都是在测试的时候就很认真地入戏了。staff都说“还不是最终回呢,请稍微抑制一下(笑)。”

松冈:每回都会被staff们说“还不是最终回”,不过我们并没有要抑制一下的打算呢(笑)。

岛崎:优吉欧对桐人所抱有的感情和我对祯丞所抱有的感情是有重叠在一起的部分的。就像优吉欧会想“桐人真厉害啊”,我也会有“松冈祯丞真厉害啊”这样的想法。

茅野:感觉你(收录中)经常这么说啊(笑)。

岛崎:在战斗场景中,优吉欧因为没有办法丢下桐人不管所以才会拼了命。我每回配音的时候也是,因为没办法丢下祯丞不管所以也是拼尽全力(译者:大概是指松冈测试录音的时候就全力以赴了所以信长也跟着他全力以赴,顺便一提声优录音的时候是分测试和正式录音两个阶段的,大部分声优测试的时候是不会直接全力上的,松冈这人比较一根筋(褒义)。)祯丞通过桐人这个角色一直都有积累。他让我见到了会让我有“我是做不到的”这样的想法的演技。(译者:这里保留原文:僕にはできない、と思えるような芝居を見せてくれるんですね。有更好的翻译请直接指出。)我作为优吉欧(的扮演者)就必须得有和这样的他同等的演技。这样想着,我就觉得自己和优吉欧仿佛重叠在了一起。

茅野:这次拍照片的时候也是,他俩在我后面信长君为了让松冈君冷静下来多管闲事呢。(译者:松冈不擅长面对镜头。)

岛崎:我戳了祯丞的肚子呢(笑)。

茅野:他们两人的关系,和桐人与优吉欧之间是一样的。想象了一下桐人在拼尽全力的时候,优吉欧在旁边帮助他冷静下来的场景,啊,简直就和他们的扮演者一样,我是这么认为的。


译者注:翻译内容在图二

12.18更新:本来有计划是想把new type上这期访谈后半部分也抽一段有意思的翻译出来的,但是因为最近一直有事也没啥时间。不过微博那边@ALfheimOL 发了一整期访谈的翻译,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直接去那边看(((o(*゚▽゚*)o)))后半段茅野小姐也有惊人发言www


链接:https://fx.weico.net/share/49095168.html?weibo_id=4318666922912517

评论(18)

热度(871)

  1. 共3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